满足CC印度,我们的CC网络星期五的下一个功能!

茱莉亚共舞

介绍完CC意大利分会给你七月,那CC荷兰分会今年8月,CC孟加拉国分会九月,以及CC坦桑尼亚分会十月,我们再次前往亚洲,介绍CC印度分会!

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知识共享全球网络(CCGN)由遍布全球的45个CC国家分会组成。他们是一个社区的倡导者,活动家,教育家,艺术家,律师,和用户谁分享CC的愿景和价值观的家。他们在自己居住的社区实施和加强开放获取政策、版权改革、开放教育和开放文化。

为了帮助展示他们的工作,我们很高兴继续我们的博客系列和社交媒体计划:CC网络星期五.每个月至少有一个星期五,我们通过博客和推特(使用Twitter)环游世界# CCNetworkFridays),介绍他们的团队,讨论他们的工作,并庆祝他们对开放的承诺!


向CC印度问好!

CC印度分会成立于2018年,此前存在于不同的集体结构中。其主要章节为Savithri辛格其在CC全球网络理事会的代表为Subhashish Panigrahi.自成立以来,该分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和支持开放教育和版权。它倡导开放内容,并促进印度@ creativcommons的增长第一次会议).为了这篇文章,我们采访了Subhashish,他告诉了我们更多关于该分会的工作。他用两种英语回答,Odia而且北印度语!

CC:你们分会积极参与哪些开放运动工作?你想通过你的工作达到什么目的?

印度CC:cc -印度分会组织了几次网络研讨会(例如。基础教育中的OER,开放教育的未来),特别是在OER等相关领域的疫情期间。该社区还包括许多参与发展印度语言和开放内容的维基人公共机构的许可证迁移

[印度]Crea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tive Commons -भारतचैप्टरनेविशेषरूपसेमुक्तशैक्षिकसंसाधन(开放教育资源OER)जैसेप्रासंगिकक्षेत्रोंपरCOVIDमहामारीकेदौरानकईवेबिनार(जैसेप्रारंभिकशिक्षामेंOER,开放教育यानीमुक्त शिक्षा का भविष्य) का आयोजन किया है ।इससमुदायमेंकईविकिपीडियासंपादकभीशामिलहैंजोभारतीयभाषाओंमेंमुक्तलेखनप्रस्तुतकरनेऔरसरकारी संस्थाओं द्वारा लाइसेंस स्थानांतरितकरने में शामिल हैं ।

[ODIA] 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Creative Commons -ଭାରତଚାପ୍ଟରକୋଭିଡମହାମାରୀସମୟରେଅନେକୱେବିନାରଆୟୋଜନକରିଛି।ଯଥା:ପ୍ରାଥମିକଶିକ୍ଷାରେଓପନଏଜୁକେସନାଲରିସୋର୍ସ-在ଏବଂଓପନଏଜୁକେସନରଭବିଷ୍ୟତ।ଏହିସମ୍ପ୍ରଦାୟରେଭାରତୀୟଭାଷାରେଖୋଲାରେପାଠ୍ୟତିଆରିକରୁଥିବାଏବଂସରକାରୀସଂସ୍ଥାମାନଙ୍କଦ୍ୱାରାଲାଇସେନ୍ସବଦଳାଇବାରେଜଡ଼ିତଥିବାଅନେକଉଇକିଆଳିମଧ୍ୟଯୋଗଦେଇଛନ୍ତି।

CC:你们分会最近在做什么令人兴奋的项目?

印度CC:有很多——从许多社区领导人组织和参与网络研讨会,就像上面分享的关于开放教育、OER、开放许可和开放地图的主题,到正在进行的活跃的Telegram小组讨论,到创建一个维基百科的文章在该章,到启动三个项目,由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创意共用全球网络社区活动基金

[印度]कईहै——कईसमुदायकेनेताओंनेओपनएजुकेशन,OER,ओपनलाइसेंसिंऔरओपनमैपिंगजैसेविषयोंपरवेबिनारकाआयोजनकियाऔरभागलिया;सक्रिय चर्चाओं के लिए एक टेलीग्राम ग्रुप है;Cc -भारत चैप्टर परविकिपीडियाका एक लेख है ।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Creative Commonsग्लोबलनेटवर्ककम्युनिटीजएक्टिविटीफंड(CAF)द्वारासमर्थिततीनपरियोजनाओंकोशुरूकियागयाथा।

[ODIA]ଅନେକ:ଏହିସମ୍ପ୍ରଦାୟରନେତୃତ୍ୱଓପନଏଜୁକେସନ,OER,ଖୋଲାଲାଇସେନ୍ସଏବଂଖୋଲାମାନଚିତ୍ରଭଳିବିଷୟଉପରେୱେବିନାରଆୟୋଜନଏବଂଅଂଶଗ୍ରହଣକରିଥିଲେ;ସକ୍ରିୟଆଲୋଚନାପାଇଁଏକଟେଲିଗ୍ରାମଗୋଷ୍ଠୀରହିଛି;ସିସି-ଭାରତଅଧ୍ୟାୟଉପରେଉଇକିପିଡ଼ିଆରେଏକପ୍ରସଙ୍ଗରହିଛି।କ୍ରିଏଟିଭକମନ୍ସଗ୍ଲୋବାଲନେଟୱାର୍କକମ୍ୟୁନିଟିଜଆକ୍ଟିଭିଟିଜଫଣ୍ଡଦ୍ୱାରା(ସିଏଏଫ)ସମର୍ଥିତତିନୋଟିପ୍ରକଳ୍ପଆରମ୍ଭକରାଯାଇଛି।

CC:在你的开放运动工作中,你发现了什么鼓舞人心和有益的东西?

印度CC:我想说的是开放运动的网络效应,因为它有助于传播知识的分布式、协作性、多样性和包容性行动。

[印度]मैंकहूंगाकिओपनमूवमेंटकानेटवर्कप्रभाव——यहज्ञानकेप्रसारकेलिएवितरित,सहयोगात्मक,विविधऔरसमावेशीकार्रवाईमेंमददकरताहै।

[ODIA]ମୋମତରେଓପନଆନ୍ଦୋଳନରନେଟୱାର୍କପ୍ରଭାବକାରଣଏହାଜ୍ଞାନବିସ୍ତାରପାଇଁବିତରଣ,ସହଯୋଗୀ,ବିବିଧଏବଂଅନ୍ତର୍ଭୁକ୍ତୀକାର୍ଯ୍ୟରେସାହାଯ୍ୟକରିଥାଏ।

CC:你对未来有什么计划?

印度CC:随着我们走过不确定的时期,cc -印度分会将专注于在因COVID而遭受严重打击的领域的参与和创新:从解放付费资源到在线讨论,到游说政府进行许可证迁移,甚至创建/翻译开放内容。

[印度]जैसाकिहमसबएकअनिश्चितसमयमेंआगेबढ़रहेहैं,CC -भारतअध्याययेसारेक्षेत्रोंमेंशामिलहोंगेऔरनवाचारोंपरध्यानकेंद्रितकरेंगेजोCOVIDकेकारणबुरीतरहसेप्रभावितहुएहैं:पेवलसंसाधनोंकोमुक्तकरना,ऑनलाइनचर्चाऔरलाइसेंसकाबदलावकेलियेसरकारकोसमझानाएवंमुक्तविषयकाअनुवाद/लेखन।

[ODIA]ଆମେସମସ୍ତେଏକଅନିଶ୍ଚିତକାଳଭିତରେଆଗକୁବଢ଼ୁଥିବାରୁସିସି——ଇଣ୍ଡିଆଅଧ୍ୟାୟCOVIDହେତୁକୁପ୍ରଭାବିତସମସ୍ତକ୍ଷେତ୍ରରେସକ୍ରିୟଅଂଶଗ୍ରହଣଓଉଦ୍ଭାବନଉପରେଧ୍ୟାନଦେବ।ଯଥା:ପେ——ୱାଲସମ୍ବଳକୁମୁକ୍ତକରିବା,ଅନଲାଇନଆଲୋଚନା,ଲାଇସେନ୍ସପରିବର୍ତ୍ତନପାଇଁସରକାରଙ୍କସହବୁଝାମଣାକରିବାଏବଂଖୋଲାପାଠ୍ୟରଅନୁବାଦ/ଲିଖନ।

CC:你还有什么想分享的吗?

尽管我们在过去十年中看到了以下有趣的事情,但印度在开放内容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教科书由全国委员会根据CC-BY-SA 3.0许可证重新授权,
  • 许多网站和出版物由奥里萨邦政府包括21种土著语言的OER和国家级在线学校教育门户网站DIKSHA积极使用创作共用许可。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
  • 少数教育机构、民间社会组织、公共部门实体和出版商喜欢故事编织在CC许可下发布内容。

谢谢CC印度队特别是Subhashish对CC网络星期五的贡献,以及他们在开放社区的所有工作!要在推特上看到这段对话,点击这里.要成为CCGN的一员,访问我们的网站!

:特征图像有图标Guilherme Furtado而且向量的点名词项目(Cc by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