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育者到插画家:与CC搜索的用户见面

安娜Tumadottir 维多利亚希斯

你有没有想过谁在寻找公开授权的图像?或者这些图像是如何使用的?在我们发布之前CC搜索在2019年4月,我们假设搜索引擎将服务于三大创作者群体:

  • 那些做设计、意象和艺术的人
  • 举例说明文字的人,如博主、记者或教育工作者
  • 制作视频的人

CC搜索走出测试版已经有一年多了(我们刚刚庆祝了一下)第一个生日!),由于用户反馈和来自匿名数据的见解,我们现在对我们服务的对象和他们的需求有了更好的了解。我们很高兴与大家分享我们的研究成果!

谁是我们的用户?

由于广泛的反馈和用户访谈,我们对核心用户的广泛分组有了更好的认识,包括1)教育工作者,2)学生,3)创作者,4)插图画家,或5)专业人士。通过收集说明如何使用cc授权内容的示例,我们也更清楚地了解这些群体如何使用他们找到的内容,以及他们需要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来确保更好的体验。

形象:“Wocintech股票- 148WOCinTech聊天获发牌照Cc by 2.0,可经由CC搜索
  • 教育者教师是在从幼儿到成人教育的任何层次的学校教学、培训或教练的人。他们使用CC搜索来创建或说明教育材料例如演示文稿、讲义、工作表和视频。教育者可以是创作者,也可以是插画家,但首先要把自己定位为教育者目的和影响他们的工作被明确地定义为教育。大约30%的用户是教育工作者。在我们组织我们正在进行的努力时,这个群体的规模和影响是非常引人注目的。
  • 学生最常见的是有人被指示使用CC搜索作为定义课程的一部分(如Code.org)或作为课堂作业的一部分。当他们学习版权或创作一些东西交给老师时,他们会被引导到CC搜索。使用CC搜索的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他们的首选,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最安全、最全面的公开授权图像集合。大约30%的用户是学生。一位用户是英国一所大学的数字创意顾问,他告诉我们:“我和学生一起使用知识共享搜索引擎,帮助他们找到用于数字艺术作品的优秀资源,同时也帮助他们解释知识共享许可背后的棘手概念。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我很高兴它能让两者都变得更容易。”
  • 造物主是音乐家为他们的专辑获得封面艺术,还是电影制作人为视频添加图像,还是设计师为改编获得灵感或材料。他们不是拥有大笔预算的主流创作者,而是追求激情项目的艺术家。这一群体约占我们用户的10%。我们认为这一群体与那些明确以教育为重点的群体不同。
  • 的插画家是一个作家,作家,记者,博主,或编辑谁正在寻找一个视觉伴奏的书面作品。他们正在寻找可以自由用于个人和专业项目的东西,其中一些可能是商业的。我们大约有10%的用户属于这一群体。
  • 专业的是为了商业目的而使用CC搜索的人,最常见的是用于营销材料、网站资产或商品创作。他们需要可以自由用于商业目的的内容。CC Search上的过滤机制和许可证限制的明确解释使这个组能够非常有信心地进行重用。我们大约有10%的用户属于这一群体。

剩下的10%左右的用户自我报告为其他类型,通常计划使用他们发现的作品是出于个人原因,比如社交媒体背景、内部装饰或生日贺卡。

虽然我们能够对用户进行广泛的分组,这有助于我们理解他们的需求和动机,但我们也了解到,公开授权图像的用例比我们通过这些分组所能想象或表示的要广泛。当一位爷爷奶奶说他们正在为孙辈制作一张图片卡时,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当一位老师分享了历史课上使用的幻灯片链接时,我们感到特别鼓舞人心。我们真诚地感谢那些与我们分享他们如何使用他们找到的图像的用户。

他们的总部在哪里?

我们的目标是为全球用户服务,我们正在积极努力使CC搜索在英语以外的语言中更有用。尽管我们目前的限制,我们很高兴看到CC搜索正在跨越国界。以下是用户访问CC搜索的前10个国家:

  1. 美国(40%)
  2. 以色列(6%)
  3. 英国(4%)
  4. 加拿大(4%)
  5. 西班牙(3%)
  6. 澳大利亚(3%)
  7. 德国(3%)
  8. 巴西(2%)
  9. 法国(2%)
  10. 印度(2%)

我们总共接待了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超过65%的用户使用英语进行搜索,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德语和俄语加起来超过20%。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致力于CC搜索的国际化,以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为来自非英语国家的越来越多的用户提供服务。

他们教会了我们什么?

学生学习
形象:“学生学习佐治亚大学压缩空气蓄能/扩展获发牌照Cc - nc 2.0,可经由CC搜索

我们有几种方法与CC搜索的用户保持联系。有些人给我们发电子邮件或提交反馈表格,而其他人则在Twitter上或通过我们的网站与我们聊天社区松弛我们欢迎您的加入!我们还有一个用户面试的长期邀请来帮助提高CC搜索和我们正在开发的其他产品的可用性。我们最喜欢与用户对话,因为我们努力了解他们的痛点并收集坦率的反馈。这些对话会告诉我们应该把精力集中在哪些功能上。

最近几个月,我们有机会深入研究了大量公开授权图片的使用方式,哪些其他类型的内容对我们当前的用户有用,以及用户最怀念cc授权内容的旧搜索门户。我们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正在努力满足那些想要其他服务的人的需求来源内容和其他类型的内容。

我们将很快推出元搜索功能,包括额外的图像源以及音频和视频。对于那些使用旧搜索门户网站在更广泛的网络上搜索cc授权内容之前自信地设置必要过滤器的用户来说,这看起来很熟悉。这个新功能将允许快速跳转到像谷歌图像,SoundCloud, YouTube的结果,更直接从CC搜索界面。我们还在努力为cc授权音频的索引和发现做准备,我们预计到2020年底就能支持这一功能——敬请期待!

要了解我们将在2020年对CC搜索进行的最新技术更新,请务必遵循创作共用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Twitter上的开源,加入Creative Commons Slack中的#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cc-usability,或者关注活跃的冲刺而且待办事项列表在GitHub !如果你想直接与我们分享你对CC搜索的想法,请填写这个反馈表安排一次用户面试和我们的一个队员。我们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

:特征图像有图标瓦莱丽·拉姆从“"收集授权CC通过名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