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的“开放互联网中的基本真相”-新的创作共用开放新闻网络研讨会系列和培训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

Jennryn Wetzler
“弘扬真理”由Teo Georgiev罚款行为许可CC by - nc - sa 4.0

新闻业提供了一项至关重要的公共服务。对民主社会来说,获取质疑权力底层的可核实的信息和故事至关重要。然而,正如我们所知,新闻业面临着新的生存挑战。记者在网上分享信息时,越来越多地面临妨碍工作的财务和道德挑战,以及对人身和数字安全的威胁。媒体中的虚假信息和虚假信息运动挑战了基本真理的集体观念。他们挑战了开放互联网的基石和意义。

随着我们共享的数字领域的权力格局发生变化,新闻业也面临着新的机遇。我们见证了非营利媒体来源的作用越来越大,填补了传统媒体机构关闭的空白;众包信息和事实核查的力量日益强大,开放的互联网在知识共享方面可以发挥强大的新作用。

在开放互联网系列中介绍我们的地面真相

加入我们,我们将探索我们的新闻需要哪些公开的选项,以及如何利用这些选项。通过巴西、克罗地亚、印度、美国以及全球的一些案例,网络研讨会系列探讨了以下主题:

  • 网络叙事力量是社会力量
  • COVID时期的信息获取和付费墙
  • 如何应对误导和虚假信息运动转移了传统新闻受众的注意力
  • 非营利媒体日益上升的作用以及它们所填补的空白
  • 开放授权媒体

该系列网络研讨会将以一天半的培训结束,培训内容包括:

  • 记者的版权基础知识
  • 用于开放获取研究的工具
  • 访问可用的照片和媒体档案
  • 如何最好地使用开放授权媒体

注册在这里


主要日期和会议信息

开放互联网与新闻

解决虚假信息和虚假信息运动:一个社区领导的方法

数字平台的风险:语言和叙事力量

*不幸的是,此会话的录音不可用*

炮火与地面真相:使用知识共享的调查性新闻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

  • 2月15日,UTC下午2:00 / EST上午9:00
  • 发言人:塞西莉亚奥利维拉调查记者和创始人岛Cruzado
  • Cecília Oliveira将讨论在一个开放平台上开发和使用众包,将其作为关注毒品和武器贩运的新闻调查工具。2016年,由于缺乏公开数据,她开始绘制里约热内卢的每一次枪击事件。这项努力变成了Fogo Cruzado,一个关于武装暴力的开放数据平台,正在向巴西的每一个主要城市蔓延。

CC许可证和打击虚假信息运动

  • 3月3日,UTC下午2:00 / EST上午9:00
  • 发言人:Shalini Joshi, Khabar Lahariya的联合创始人和项目总监语意这是一家全球科技非营利组织(印度)
  • 发言人:乔尔·艾布拉姆斯数字战略和外联主任谈话(美国)
  • 本讨论将探讨CC许可证如何增加全球新闻业的信息共享。演讲者将分享米丹的轶事检查表,每周汇总全球错误信息新闻,提供开源调查、行业资源和事件信息。讨论也将针对谈话这是一个非盈利网络,由8个国际新闻网站组成,每周发布数百篇有用的新闻和分析文章,所有文章都由专家撰写,用4种语言,所有文章都遵循创作共用许可协议CC-BY-ND。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

免费的在线培训

  • 3月23日,世界时下午2:00 -6:00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 -2:00
  • 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工作人员将为记者提供免费的版权基础培训,如何更好地查找和重用公开授权的资源,如研究、照片、视频、音乐等!从培训中走出来,了解版权法的灵活性,记者可以利用版权法更好地分享信息。记者还将获得利用开放授权内容的实用工具和资源列表。欢迎大家参加。

2:00
CC和社区网络概述

2:45
版权基础:国际版权和CC许可101级培训

3:45
如何使用CC许可证和查找开放媒体

4:30
与CC副总法律顾问Kat Walsh和CC开放知识总监Cable Green博士的问答讨论

5:30
谷歌新闻:谷歌新闻助教Mary Nahorniak的免费培训选项概述

加入我们的'开放互联网中的基本真理系列节目,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将探索我们的新闻和媒体需要哪些公开、开放的选项,以及我们如何使用这些选项。在这里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