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获取的实践:与休利特基金会主席Larry Kramer的对话

维多利亚希斯

自2001年创建创作共用(CC)以来,我们得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到了志同道合的组织和个人的支持,他们和我们一样重视开放获取、开放社区和全球共用。在我们临近20周年之际,我们反思过去,规划未来。还有什么比倾听过去20年来使我们的工作成为可能的支持者的声音更好的方式呢?

休利特基金会威廉和弗洛拉休利特基金会是CC的长期支持者和思想伙伴。我们联系了基金会主席Larry Kramer,请他谈谈开放获取在基金会慈善工作中的价值,以及他对开放运动的未来设想。

为了清晰和长度,我们的对话经过了轻微编辑。


CC:休利特基金会作为CC的资助者和合作伙伴已经超过十年了。你能谈谈基金会在CC的工作中发现的价值吗?为什么开放获取如此重要?

拉里·克雷默:开放是我们的核心指导原则之一。我们相信,与他人分享我们的知识和经验——我们的挑战和我们的成功——既可以建立信任,也可以邀请他们提出改进的建议。我们致力于持续学习,并将开放获取视为这一目标的关键部分。

“创作共用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Creative Commons)成立之初,内容创作者通常会允许他人使用或修改自己的作品,这种观念似乎有些牵强。今天,知识共享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管理着一场规模庞大且不断壮大的运动,旨在让知识更自由地获取,促进合作,并推动进步和改进,使世界对每个人来说都更美好。在最基本的层面上,知识共享促进的分享增加了好想法被听到和产生影响的机会。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我们非常关心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创作共用一直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

CC: 2014年,休利特基金会将开放许可政策扩展到所有受让人,写作:“解决休利特基金会选择解决的各种挑战需要好的想法,但想法是不够的。要求受助人确保他们的想法被分享,这样其他人就可以从中学习和发展,这将帮助这些想法走得更远,受到挑战和加强,最终做更多的好事。”

你能给我们讲讲这个决定背后的过程吗?

拉里·克雷默:休利特基金会长期以来一直有一个政策,就是在公开许可的情况下公开我们的资助信息,以便其他人可以从我们的经验中学习。我们分享我们组织委托的评估,以及我们的战略文件和关于个人赠款的非机密信息。在2014年,我们扩大我们对开放许可的承诺包括,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我们的赠款创造的材料。基本的决定并不难:我们相信开放和开放带来的好处,将这一原则应用到我们的资金和我们自己生产的东西上似乎很简单。但我们也知道,一个笼统的规则是行不通的,因为我们支持不同领域的工作,这些工作由具有不同操作模型的组织在许多不同的环境中产生。例如,这样的政策对智库研究人员的影响与对表演艺术组织艺术家的影响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我们仔细考虑了这一点,只在内部和与受资助者进行了对话后才采取行动,制定了一项政策,以确保它不会无意中伤害或负担受资助者。在咨询过程结束时,我们提出了一种新的项目拨款和一个工具包的了解如何实现这些需求。

令人高兴的是,这种转变效果非常好。在资源非常匮乏的领域,理解如何真正地公开授权某些东西可能令人困惑。我们试图在我们的资助方和同行资助伙伴之间建立一种理解,了解什么是开放许可,以及它如何有助于实现他们的目标。在必要的情况下,我们有时会为那些试图找出最佳解决方案的受资助者提供法律咨询。

CC:开放获取的倡导者认为,开放获取可以带来一个更容易获得、更公平和更创新的世界。你能分享一些基金会如何看待这个想法的例子吗?

内罗毕青年和老年人合作社的妇女
这些妇女是内罗毕青年和老年合作组织的成员,她们在她们的小中心生产创收产品,在当地市场销售,为妇女提供个人收入。他们得到了DSW的支持。图片来自乔纳森·托尔戈夫尼克/盖蒂图片社/授权图片,2014年6月(CC通过数控).

拉里·克雷默:一个具体的例子是我们的授权的图片收集了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2000张公开授权的女性图片。众所周知,视觉效果既可以创造和改变我们的偏见,也可以激发我们的行动。几年前,我们全球发展与人口部门的一位项目官员想要改变我们对发展中国家妇女的“看法”。我们与盖蒂图片社合作,资助了一组新的库存照片,展示了妇女做出决定、赚取收入以及获得生殖保健和服务以照顾自己和家人的情况。我们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提供更准确、更积极的女性生活写照,二是让这些照片成为公共产品,免费供任何非营利组织使用。我们知道开放许可将是帮助鼓励使用和重用的必要组成部分。非营利组织很少有负担得起或容易获得的图片来讲述他们的故事或展示他们的影响力。这些照片是为了填补从事这项工作的倡导者和报道这些问题的新闻编辑室的空白。此后,大卫和露西尔·帕卡德基金会(David and Lucile Packard Foundation)又增加了这些藏品,现在已经是全套了包括2000个高质量,编辑图像在哥伦比亚、加纳、印度、肯尼亚、秘鲁、卢旺达、塞内加尔、南非、泰国、乌干达和美国的社区工作和行动的妇女。

另一个例子是我们对免费,可混合,可修改的学习材料的长期投资,称为开放教育资源(在)。和CC一样,休利特从2001年OER成立以来就一直在投资。我们相信,获取知识不应该成为学习的障碍,OER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教育机会。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知识共享是我们OER的首批授权者之一,因为它提供了OER基础设施的支柱。随着OER的使用和作为一个领域的发展,创作共用为我们的授权方提供了持续的支持。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这项工作现在使世界各地无数被迫转学的学生受益远程学习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人们吸取了关于这些材料在大流行结束后将如何有效发挥作用的教训。

CC:有哪些挑战和/或障碍可能会阻止其他慈善基金会采用开放获取政策?

拉里·克雷默:在接受开放获取政策时,至少有两个原因会让人犹豫,这两个原因可能不仅适用于慈善基金会,还适用于更广泛的领域。首先,人们缺乏对开放许可的理解——什么是开放许可,它为什么重要,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对许多组织领导人来说,开放获取是一个全新的话题。其次,对于将这种新的优先事项强加到一个组织或其受资方的文化上,也存在犹豫。一个真正有影响力的开放访问政策对组织中的每个部门都有影响——从法律团队需要的技术援助到传播部门为组织网站选择图像。变更管理总是困难的,这种影响深远的事情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鼓励开放获取政策,创作共用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可以建立在像CC证书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开放获取的问题.虽然这项工作本身是关于法律许可的,但开放获取可以帮助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并且向组织领导展示这一点非常重要——提供关于什么是有效的以及开放获取如何能够提供帮助的故事。它还将有助于将开放获取政策与慈善组织中定期进行的其他变革管理工作联系起来。

学生们谈论一场演讲
一名中学生向同学解释他的艺术项目的灵感来源。图片来自Allison Shelley/The Verbatim Agency for《美国教育:行动中的教师和学生的形象CC通过数控),这是由休利特基金会(The Hewlett Foundation)委托的一个开放获取的图像集合。

CC:展望未来5到10年,你认为开放获取政策和倡导方面的“成功”是什么样子的?

拉里·克雷默:全球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加深并凸显了长期困扰世界各地获得教育和基本医疗服务的不平等现象。它还表明,人们能够合作、共同学习和借鉴彼此的思想是多么重要。如果在2020年发生的一切之后,世界各国都能采取政策,要求所有公共资助的研究和学习资源公开获得许可,那就太好了。考虑到使用远程教育暴露出的获取学习材料的危机,我们应该看到教育机构对创建和使用OER的支持有所增加。我们也欢迎其他基金会承诺加入我们,采取开放获取政策,以便公众可以拥有和自由使用旨在造福公共产品的努力和产品。

请考虑向创作共用网站捐款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管理CC许可证,建立个人和组织用来共享的开放获取工具和平台,比如休利特基金会。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实现开放访问策略和利用开放许可证的信息,请查看CC证书课程或者这个免费的电子书

感谢Larry Kramer花时间和富有思想的话语,感谢Neha Gohil帮助我们把这篇文章放在一起,感谢William and Flora Hewlett基金会的全体工作人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