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更新后的创作共用许可选择器的预览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

Ari寄居于米甸

这是一系列文章的一部分,介绍了开放源码贡献者在Creative Commons指导下构建的项目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谷歌代码之夏(GSoC) 2019Ari寄居于米甸是这些贡献者之一,我们感谢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工作。

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创作共用(CC)许可选择器是近15年前制作的,早就该更新了。CC Chooser的目的是帮助用户选择适合他们的CC许可证和他们的需求。然而,自从它发布以来,它在一些方面有所欠缺。

首先,用户界面非常杂乱,没有清晰的视觉层次。例如,页面上的元素似乎在争夺同等的重要性。其次,缺乏明确的行动号召,这使得开始使用该工具变得困难。第三,由于缺乏信息,很难理解所选许可的含义,也很难了解完整的CC许可套件必须提供什么。

新选择器

自2019年5月以来,CC License Chooser的更新版本一直在开发中,作为2019谷歌代码之夏(GSoC)的一部分。最初的GSoC项目的主要目标是“CC许可证人本教育,就是改进CC Chooser,更加关注于可用性和许可证套件的教育体验。今天,更新后的CC Chooser仍在进行中,特别是在用户界面设计和国际化方面。

更新后的CC License Chooser截图,截至2019年初。

上面的截图显示了新CC选择器的一小部分。在图像的顶部是更新后的CC许可证选择部分。在设计和可用性方面,这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改进,现有的CC Chooser。不过,我们仍在根据用户反馈进行微小改进。我们从最初的CC Chooser中继承了HTML许可标记生成器的功能,但添加了富文本生成,简化了它,使其更可用,并为生成的标记带来了更现代的外观。

CC选择器的一个新添加部分是我们所说的“帮助部分”,可以在图片的底部看到。本节的目的是帮助回答用户在许可证选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CC许可证套件提供了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

接下来是什么?

新的CC Chooser仍然需要一些工作之前,它的准备成为CC Chooser。例如,我们需要:

  • 改进CC Chooser的UI和选择过程。这包括使许可选择更容易,简化UI,并将其与CC的新web设计系统集成词汇表
  • 国际化CC选择器(即使其可用于多种语言)
  • 完成与CC Chooser基础设施相关的技术工作

UI改进和国际化工作是核心目标Outreachy实习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Olga Bulat是outreach实习生,目前正在CC许可证选择器工作。她正在尝试引入一个基于步骤的CC许可选择系统,这将帮助指导用户完成各种许可考虑事项。她还将与CC的法律顾问和沟通团队合作,以清晰简洁的方式提供更新的文本描述每个许可证。

跟踪与新CC Chooser发布相关的任务、问题和讨论发射的里程碑creative commons / cc-chooser库在GitHub上。

我该如何贡献?

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测试测试部署新的CC License Chooser。在页面顶部,有一个反馈表单的链接。看看新的CC Chooser,让我们知道你的想法!你也可以加入# cc-dev-license-chooser频道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Creative Commons的松弛同时,请密切关注对志愿者进行可用性测试的呼吁。

那些有技术倾向的人可以通过修复代码问题,以及发现和报告错误来做出贡献。新的CC Chooser的GitHub回购被称为“CC - Chooser”,可以在这里找到在这里.请记得阅读造成部分在选择器回购的README中。标有绿色“需要帮助”标签的问题对贡献者开放,而标有黄色“正在进行中”标签的问题则不开放。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