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媒体如何使用CC帮助其记者

Eric Steuer

一个关键的原则开放的运动是,信息依赖于其可访问性的力量。作为研究员和活动家Bushra伊巴迪表达了对我们来说最近,“获取信息本质上是相关的知情权生存权。”

我们经常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故事说明Creative Commons (CC)许可证如何解锁的关键信息,表达那些被剥夺话语权或边缘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化。

最近,我们了解到,俄罗斯新闻机构Meduza使用CC许可的活动来帮助自由记者伊凡Golunov通过提高意识在他和他的工作。我们决定接触Meduza通过电子邮件来了解更多信息。主编伊万Kolpakov下面的反应。

这次谈话轻松编辑已经清晰和长度。


为什么Meduza决定许可伊凡Golunov CC下的工作吗?

Meduza的调查记者伊凡Golunov 6月6日被逮捕,2019年莫斯科的中心。从一开始,我们明白,我们的记者被迫害,因为他的工作。逮捕他背后的我们相信的人从他的文章可能是字符(例如,Golunov是著名的为他的反腐败调查)。很快我们意识到这种攻击最聪明的答案是把Golunov到了聚光灯下尽可能多的工作。所以,几天后,我们授权伊凡Golunov的所有工作Meduza——比100的商品CC 4.0许可证。

这一决定的结果是什么?

结果是难以置信的。数百名俄罗斯媒体转载Golunov的碎片。包括全国性报纸、杂志(包括生活方式俄罗斯男性健康,《GQ》魅力),利基网站(例如,Sports.ru),女权主义网站,地方新闻媒体等。

我认为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的俄罗斯媒体记者的文章发表在同一时间在每一个出口。这一前所未有的运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声援Golunov在记者中间,开始和后来成为更广泛,包括公众。

结果呢?系统给:伊万Golunov是2019年6月11日发布。

你觉得这个应用程序的CC许可是一个有用的案例研究其他新闻媒体吗?

我做的事。团结在记者的这是一个惊人的例子,和工作完美应对外部threats-even当这些威胁是非常强大的。也是个好提醒大众媒体的作用:找到隐藏的和广泛的传播。

Meduza,我们认为信息自由和信息自由的分布是关键条件实现社会积极的变化。很难找到一个更好的说明这一观点。

了解更多关于这个故事和伊万Golunov的工作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