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CC Open文化混音艺术大赛2022 #CCSharesCulture的获奖名单

林Vezina 仅Anukem

为了纪念知识共享许可20周年,我们于2022年2月发起了首届开放文化混合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艺术大赛#CCSharesCulture,以庆祝更好地分享世界各地的文化遗产。

参与者的任务是创作符合今年的主题是“爱文化吗?分享文化!”通过重新混合公共领域或CC授权的图像、绘画、照片、图画等,在公开收藏中数字化。

我们收到了近100份鼓舞人心的意见书,并对所有参与比赛的人深表感谢。你们的贡献突显了开放获取文化遗产所能释放的创造力和变革力量,我们感谢你们对公地的馈赠。

经过激动人心的三个月和我们的评审小组对合格的提交的仔细审查若昂Pombeiro雅娜布TavanierLaliv加泰勒绿色而且凯伦darricades,我们很高兴地宣布2022 CC Open文化混音艺术大赛的获奖名单。

作品及其描述和其中表达的观点仅代表艺术家个人观点,不代表创作共享的观点。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

下面是#CCSharesCulture的奖品

第一名:现金奖励1000美元
第二名:现金奖励500美元
第三名:现金奖励250美元
4 -7号:荣誉奖——由创作共用创始人Larry Lessig签名的“创作共用”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
第八至第十名:“荣誉奖”-《知识共享技术》一本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
公共选择奖:创作共用商品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

这里是一个链接到每个艺术品>>的源材料的属性列表

第一名:“开放文化沙龙-图书管理员的梦想”由Alwaleed Khalid在CC by授权

阿尔瓦利德这样评价他的工作:“‘开放文化沙龙’将数字存储库重新想象成实体存储库,在其中公开授权的内容活跃起来,并彼此交互。该建筑汇集了来自不同来源的收藏品,如绘画、照片和风景。大楼的窗户代表网页浏览器窗口。这个混音作品使用了25种不同的公开授权作品,灵感来自于1980年的儿童益智书籍,以及达达主义和超现实主义——描绘了一个数字仓库管理员的梦想。”

2:特蕾莎·加西亚的《捧花的女人》版权归CC by所有

特蕾莎谈她的工作:“历史上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创造在艺术欣赏是由美给予的时代,变成了艺术欣赏是表演的21世纪的作品。因为你必须问自己:

那些花是从哪里来的?

  • 她穿成这样吗?
  • 她没有身体吗?
  • 还是她的衣服与背景融为一体?
  • 这幅作品是没有向公众展示过的列奥纳多·达·芬奇的第二个版本吗?

我做这幅拼贴画的一天,我有点沮丧。《夫人与银鼠》背景的黑暗,加上《静物与花与表》的黑色,给我一种有些黑暗却又快乐的感觉。黑暗中的一束光。”

3日:“怀旧”由Florens Debora Patricia授权下CC by

弗洛伦斯这样评价她的工作:“生命是一个循环,尼采认为发生在我们生命中的循环是一出喜剧。并将这一概念命名为“永恒轮回”。怀旧是促使每个人记住生活中重复发生的事情的导火索之一,无论是经济、文化还是环境心理。”

4:“艺术:绘画”由罗伯特·保罗在CC0授权

罗伯特谈他的工作:“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创作共用是我艺术方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既是创作共用授权作品的热心用户,也是其创作者。这幅作品是Alphonse Mucha的《La Peinture》的当代数字混音版,表达了我对艺术、文化和媒体在自由、公开地分享时释放出的创作潜力的热爱。”


5:
"变形紫外线地图"由卡洛斯·特拉瓦尼授权CC by

卡洛斯谈他的工作:“Metamorphosis UV-Map”是基于Thorvaldsen的新古典主义雕塑“Jason and the Golden Fleece”的3d数字扫描的remix作品,旨在建立一种过去与现在的对话。

原始作品的扫描被使用3d数字技术修改:结果是3d杰森打开在2d平面上。”

6日:克里斯蒂娜·帕韦里的《消失》以CC by授权

克里斯蒂娜谈她的工作:“‘这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是让我选择乌克兰文化遗产作为这件艺术品的原因。在这里,我混合了一个年轻的乌克兰女孩的肖像和乌克兰文化的图像,特别是纺织品和刺绣。随着乌克兰的文化和人民,这个年轻女孩的肖像正在褪色。”

第7位:“Frank against the Odd”由Chalas Jacques在CC by下授权

雅克谈他的工作:“当我发现这本书时,我正在Numelyo上漫游,Bibliothèque Numérique de Lyon。最初的那个很有趣,但启发我的是这个丑陋的数字处理,以及它所有的默认设置。我不懂意大利语,也不会说意大利语,所以我只是把这些画当作一本奇怪的科幻漫画书。这让我想起了一些我们在《金属咆哮》杂志和低俗杂志上看到的故事。我看到的那个真的很奇怪。有一个人,我以前叫他弗兰克,最后被困在一个奇怪的世界里,与不寻常的东西、几何形状、拿剑的飞手、机器人、飞头等等作斗争……”

第八名+公众选择奖:“东方或西方——人类故事是最好的”,由CC by授权的Arunesh Varade创作

Arunesh谈他的工作“最初,我受到了西方文化的很大影响。然而,这些年来,我对东方文化产生了深深的欣赏之情。尽管这两个地区的文化存在着明显的差异,但推动我们前进的是人类的情感。通过音乐、绘画、雕塑、舞蹈等表达这种情感,为我们提供了讲述故事的媒介。这是所有这些表达媒介最好的部分。它将我们所有人团结在一起,因为我们热爱不受语言障碍的分享我们的故事。在更深层次上,正是这些故事形成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9日,地点:《她自己的女人》由丹尼·梅辛在CC0授权

丹尼谈他的工作:“最初的想法是给一位著名的裸体(女性)穿衣服。我要如何给她穿衣服取决于我最终使用的任何作品的历史背景,但最终目标是挑战艺术中男性凝视的历史……作为一个玩纸娃娃的孩子,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们打扮成我自己的样子(或者我希望自己能怎么打扮)。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让观众把自己投射到女神身上,这可以丰富意义。打扮很有趣!社会压迫女性,只看外表!它的一切。我喜欢做它。有趣的是,这些衣服的灵感来自于欲望都市.”

第十位:《为约翰尼·德普伸张正义》由OMARTCRAFT在CC by下授权

Omartcraft对他们的工作:“现代世界已经演变成一个人们受到法律保护的地方。妇女享有多年前没有的权利,而且一般来说,在为不同群体争取权利方面存在着持续的积极动力。然而,我们看到的现象是,人们滥用法律,把它变成了获得学分的武器。在2022年,约翰尼·德普将成为这种现象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