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公共领域与世界各地的事件

Sebastiaan ter村

下面是一个由知识共享社区成员发布的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Sebastiaan ter村

2020年1月,世界各地会有活动,来庆祝这一事实新作品已进入公共领域。的国家发表的一份工作是确定版权到期的时候。例如,在荷兰,我来自版权授予在工作期满后——70年1月的第一天工作的作者的死亡。与此同时,在墨西哥发布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死后满100年的作者。这是很长一段时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庆祝公共领域,这发生在每年的第一天,当新作品进入公共领域。这一天庆祝生命的作者多年前去世,其作品终于成为现实世界自由访问和使用。你想知道如果一个公共领域的事件发生在你的国家吗?或者你参与的组织一个事件在你的国家吗?然后去pdday.org看到事件被关押或添加自己的事件

pdday.org也是一个更大的计划来刺激发布在公共领域工作。除了编目事件,该网站旨在收集实用工具和最佳实践做决定是否一个工作是在公共领域。下面的视频是一个例子,如何在荷兰文化机构培训在决定公共领域的材料在他们的收藏。

我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庆祝公共领域一天不管你在世界通过参加一个活动,创建自己的,或者采取一些时间来了解公共领域是什么和为什么它很重要。

参见:保存日期!公共领域2020年1月发生在华盛顿特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