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策略:下一步是什么

最近在多伦多举行的全球首脑会议上,CC运动第一次完成了更新和扩大其网络的全面和合作努力。

writing-summit

最近在多伦多举行的全球首脑会议上,CC运动第一次完成了更新和扩大其网络的全面和合作努力。重要的是要承认……的辛勤工作所有从一开始就参与其中的人其中包括研究公地的面孔是一份300页的多地区报告,其中包括建议和见解),与广泛的CC社区(包括附属机构、合作伙伴、资助者和CC委员会)进行公开磋商,以及22次在线和面对面会议,参与该网络的80%以上的活跃成员。这一自下而上的过程包括讨论、提案和具体的编辑和修改,反映了多年来我们围绕创作共用(Creative Commons)共同构建的充满活力的全球社区。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我们都应该为这一过程感到骄傲。

新战略有很多好处:

  1. 全球合作.社区将与《纲要》的工作联系起来,共同努力确定优先事项、目标、目标和战略。
  2. 弹性.以前的从属关系参与模式集中在机构关系上。今天,我们把重点放在个人和支持组织上。我们正在提供一条路径,为未来创建一个信任和真正合作的网络。
  3. 增长和包容.新战略旨在将新的、多样化的全球声音纳入对话,并为在当地工作的团队提供更多的能力和代理。我们正在制定一项专注于支持和激活人们的战略。
  4. 共同决策、目标设定、协作结构.新战略创建了新的治理机构,为社会确定全球工作的优先事项提供空间。这对CC来说是第一次:网络照顾网络。
  5. 资源分配.该战略设立了两个基金,专门用于网络,以支持社区活动、实际项目工作和确定的运动优先事项。

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但现在战略工作已经完成。在过渡期,我们计划将重点放在章节、平台和治理上。

writing-summit

章节(以前是国家团队)。本地工作是新网络战略的关键。为了协调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将信任各分会作为治理单位和协调地方工作。经过几个附属团队的考虑,我们决定使用章节来代替“国家”或“民族”。然而,我们将使用这些边界来组织每个团队(除了一些例外,例如在中国大陆和台湾)。这些章节将被制定的人,他们的工作集中在他们居住的地方,已经接受了《创作共用宪章》,并得到了两名实际成员的担保。卡塔尔vs葡萄牙分析会员招募过程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这一过程的更多细节将很快公布。

我们期望各分会在2018年1月之前召开第一次小组会议,主要是任命一名协调员(这将是该运动的主要联络点),选出一名派往全球网络理事会的代表,并起草一份今年剩余时间的工作计划。

平台.平台是工作领域,是个人和机构跨广泛网络组织和协调自己的协作空间。平台将是我们创造和交流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战略合作空间的方式。这将是我们的网络合作的方式。

关于平台的对话始于全球峰会。到目前为止,社区成员有围绕:

  • 版权改革平台
  • 开放教育平台
  • 开放魅力的平台
  • 社区发展平台

你可以了解更多关于它以及如何参与和参与在我们的维基直接在Slack上。

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平台,但在2018年下一届全球峰会建立新的治理结构之前的这一过渡时期,平台的工作将面向满足网络在每个领域的特定需求和要求,即特定的活动、文件或产品。

这些平台将在未来数月确定具体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在2018年下届全球峰会之前制定工作计划。

治理.新战略的主要管理机构是全球网络理事会(Global Network Council),对我们来说,重点是尽快建立新的分会是很重要的,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在未来几周内为任何加入的人开放会员程序。在过渡期间,未来几天将举行一次公开呼吁,要求成立一个咨询委员会,就这一过渡提供咨询意见,并向各分会提供支持,该分会具有全球和多样化的代表性。